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干部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和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创建和谐向上的班集体,特制定本条例。

  一、常务班长(杨玉莹)

  1、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好各项活动的开展;

  2、负责班级日志的记录;

  3、积极与班主任、生活班主任交流,尽心尽力优化班级管理;

  4、负责组织班委会成员开展工作,每周五组织召开班委会,商议班级工作;

  5、督促值周班长、值日班长积极开展工作;

  6、班主任不在时全面负责班级各项工作,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问题。

  二、班委会成员

  1、班委会由常务班长、两名副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卫生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组成。

  2、副班长(司沛琳)负责参加学校会议,协助管理班级纪律;同时兼任女生生活委员,督促寝室长管好生活事务。

  副班长(乔欣欣)负责本班的表扬、批评,协助管理班级纪律;同时兼任男生生活委员,督促寝室长管好生活事务。

  3、学习委员(于  潇)负责沟通师生之间的教学交流,通过适当的方式向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耐心细致地帮助解决学生学习上的疑难问题,组建班级各科兴趣小组。

  4、卫生委员(赵鑫磊)负责本班每天卫生值日人员的安排,负责管理好卫生区及教室内外日常卫生的打扫、洒水、保持等工作,并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值日学生打扫卫生的情况。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要求学生养成保持清洁卫生的好习惯。负责班费的保管,及时向同学公布明细则,管理好班级的公物和报刊。

  5、体育委员(王涵誉)负责班级体育课、早操的整队、带队及纪律,组织好广播体操、运动会等活动。

  6、文娱委员(邵毛毛)负责班级文娱活动的组织安排。

  7、宣传委员(张鹏飞)负责每期的板报,组织好板报组成员开展工作。

  8、团支书(王方磊):负责团员工作,及时收取团费。做好班级活动、黑板报策划的工作,及时宣传时事信息。组织班级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

  9、学生会纪律部长(吴冰倩):负责学生会分配的各项工作。

  9、每周五召开班委工作会及民主生活会。

  三、值周班长

  1、全班共分为8个小组,各组长轮流担任值周班长,实行小组值周制。特殊情况由班长负责安排;

  2、服从常务班长管理,认真完成班主任及班长交给的各项任务;

  3、每周日下午主持上周班级工作讲评。

  四、值日班长

  1、负责讲故事、写格言、擦黑板,记录迟到情况;

  2、协助纪律委员维持好班级纪律,协助维持午间纪律;

  3、督促值日生搞好班级及包干区卫生,做到劳动工具整齐,垃圾桶干净,日扫三次,拖一次;

  4、提醒值日生及时擦黑板、扫地,扫完地后检查卫生;

  5、上午第二节课后,去“流动红旗扣分栏”看看班上有没有扣分;若扣分了,请尽快找出相关责任人报告班主任;

  6、早饭后、晚饭后,及时坐到讲台前维持纪律;

  7、督促掌管钥匙的及时锁好教室、寝室门,晚上还要督促关好教室窗户、电灯;

  8、作好值日情况记录,记班级日誌时必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得徇私舞弊;

  9、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临时交给的各项任务;

  10、值日后立即与班长、值周班长商议,尽快向班主任汇报班级情况。

  班干部务必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任劳任怨,大公无私,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贴心人。在班级各方面都要起带头、榜样作用,争当优秀班干部、优秀组长,在出勤、学习、纪律、劳动卫生方面争当模范,做同学们的表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规范教师师德的八条规定    下一篇:中学机房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