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机房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计算机教室是学校科技教育的重要阵地,为确保科技教育正常进行,未经管理员许可,学生不得擅自入内。学生学习电脑,须在指导教师领导下才能进入计算机教室。

  二、学生上机时间由教务处安排。计算机教室是学习国家法定课程的专用教室,严禁在计算机教室内的计算机上进行聊天、玩游戏、浏览和发布反动、色情、谣言、封建迷信、教唆犯罪等违法信息,严禁在计算机教室内使用移动存储设备、严禁在计算机教室的电脑上下载、传播病毒、木马。严禁在计算机教室的电脑上进行非法操作,躲避监控,非法窃取盗用别人信息和资源,严禁在计算机教室进行破坏网络秩序和违反国家的一切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严禁将外来设备带入计算机教室使用,严禁学生在机房内乱拉电源和加接其他设备,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

  四、严禁将食品零食、饮料等带入计算机教室,进入计算机教室后严禁打闹、大声谈笑,严禁吸烟,要保持计算机教室内的清洁和安静。

  五、爱护计算机教室内的一切设备,严格按规定操作,不得私自检修机器和设备。不得触摸和操作键盘、鼠标以外的其他电气设备。

  六、操作结束后,要及时按正确步骤关闭计算机,设备如有损坏,或故障,要及时声明,报请学校处理。

  七、学生若不按规定操作,造成机房设备物品损坏,照价赔偿。学生不遵守以上所有规章制度所造成的后果自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干部职责    下一篇: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