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设备比较多且精密贵重,对环境和操作的要求较高,为保证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寿命,方便教师的教学生活,特制定多媒体教室使用制度如下:

  一、由于多媒体设备的特殊性,任何教师都有保护和关心多媒体设备安全的责任与义务。教师使用多媒体设备前应先学习和熟悉各种多媒体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操作规程,不能随意操作。如遇设备出现异常,应立即关闭电源,并及时与学校联系。坚决禁止学生操作多媒体系统和附属的一切电气设备,并禁止在讲台柜子上放置重物、液体、粉末、有腐蚀性物品,禁止水、饮料等液体洒落渗入到电脑主机、显示器、投影机、鼠标、键盘、展台、插座等所有多媒体设备和附属的电气设备上。清洁讲台柜子时应先关闭系统总电源,要用拧干不带水的干净抹布清洁,以避免对多媒体设备带来损坏和人员触电。投影机的清洁、维护由学校负责,禁止学生触碰投影机。

  二、教师下课后,可主动征询下节课的任课教师是否使用多媒体,如不使用,应关闭所有多媒体设备。

  三、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上课,要按教学管理规范管理上课学生。在上课期间,设备安全由任课教师负责。

  四、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不得自行在计算机上安装和卸载软件系统。严禁在电脑上安装一些与教学无关的软件,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软件系统须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进行安装;不得自行携带有计算机病毒的光盘、U盘等;严禁将黄色、有害、国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输入教学多媒体设备内。

  五、上午最后一节课后和下午最后一节后和晚自习最后一节课后,所有多媒体教室的任课教师都应主动关闭多媒体设备并关闭总电源。

  六、严禁在教室内乱拉电源和加接其他设备,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将设备拿出教室移作它用。在日常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按设备的操作规程操作,时刻注意仪器设备的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报告学校进行处理。

  七、在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关闭投影机,以减少投影机灯泡损耗,再次打开时,应间隔至少5分钟以上。

  八、不遵守以上规章制度,造成发生人为损坏事故,后果自负并照价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机房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管理使用制度    下一篇:教师文明上网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