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综合治理常规管理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校文明单位建设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建设管理水平,使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省文明单位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建设的综合荣誉称号。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我校的短期目标,学校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努力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

  二  各部门各项工作的标准及要求

  第三条              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坚持实行校长负责制,在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勇于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分健全各项制度,做到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规划具体,勤政廉洁。艰苦奋斗。

  第四条              党务工作方面:坚持以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论述为指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党内各项活动正常开展,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五条              教育教学方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养学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使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自觉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参加教育科研。全面提高我校的办学效益。

  第六条              计划生育工作:继续保持我校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的称号。职工无早婚早育,无计划外生育,职工的子女、亲属无计划外生育。

  第七条              环境卫生:不断加大校园建设力度,加强对校园绿化、美化的建设和管理,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优美。做到卫生制度健全,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各处室、各班要注意保持卫生,人人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第八条              综合治理工作:综合治理工作领导责任落实,安全保卫组织健全,防范措施落实。坚持普法教育,遵纪守法,移风易俗,严防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做到无集体上访,无人参加邪教活动,无其他丑恶现象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常规教学实施细则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