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学生社团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8-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社团发展,充分调动各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社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使各社团向着高层次、高格调、高品位的方向发展,特制定本校社团评比考核细则。

  一、考核评审组成员:

  校委会成员和教师代表

  二、评比标准:

  (一)组织管理15分

  1.社团活动指导老师及时到位。

  2.活动秩序井然,安全保障有力,未出现安全事故。

  3.每次活动学生出席率100%(学生请假有手续)。

  (二)过程管理25分

  1. 社团机构健全,人员分工明确。

  2.有花名册,活动前先点名,有考勤记录,记载详实。

  3.学期初有合理周密、详实可行的计划,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有创新。每次活动有教案,辅导目标明确,过程清晰,可操作性强。期末有活动书面总结。

  4.社团活动过程性资料(如照片、信息等)内容详实,形式多样,能充分体现学生成长的轨迹。

  (三)场地管理10分

  1.活动后场地内地面干净、桌椅整齐、墙壁无污迹、教学用具无破损。

  2.物品归放原位,摆放整齐,无丢失等现象。

  (四)活动效果50分

  1.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学生满意度高。进行学生调查,确定该社团学生对社团活动开展的喜爱程度,征求意见,便于以后改进工作。

  2.能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3.每学期能组织一次展示活动,并向学校考核组开放,活动有条不紊,目标达成度高,社员热情参与,活动效果好。

  (五)获奖加分

  1.活动有成果展示,参加校内校外比赛获奖或展演受好评。校级特等奖每人每次加5分,区级每人每次加10分,市级每人每次加20分,省级每人每次加30分,国家级每人每次加50分。

  2.活动有一定影响,宣传报道转发到区、市、省、国家,每篇分别加3、5、8、12分,可累计加分。

  三、评选流程:

  1.首先由各社团对照标准进行自查,整理相关的活动材料,向考核评审团申报,未申报的社团视作弃权。

  2.考核评审团根据各社团提供的申报材料及平时的检查记录、学生问卷调查等进行评审,对社团成员进行随机调查。

  3.考核评审团根据量化结果和调查问卷满意率进行最终认定,评出“优秀校级社团”,由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四、奖惩:

  1.“优秀社团”的评选按积分从高到低排名。50%的社团被评为优秀社团,社团辅导老师学校将给予表彰。

  2.考核为优秀社团的团员,可按名额(每个社团2—4名)推荐授予“优秀社团团员”,学校将给予表彰。

  3.凡本年社团活动中出现过安全事故的,该社团不得评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题鼓励制度    下一篇:学生社团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