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大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据上级有关少先队工作的指示和学校德育工作的要求,制定少先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期终写好总结。

  2、  定期召开大、中队辅导员会议,研究布置少先队工作,同时要善于听取中队辅导员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3、认真组织大队活动,全学期至少三次,负责校内各中队每周值勤工作的安排培训和中队的升旗仪式,保证扎实有效。

  4、做好中队辅导员的聘任工作,协助指导他们开展中队工作,组织中队活动,要求辅导员每月要举行一次主题队会。

  5、建立健全大队委组织,认真做好大队委改选工作,做好大中队干部培训工作,定期召开干部会议。

  6、 协肋德育处抓好德育工作,具体负责学生一日常规的落实,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小交警的作用。做到天天有检查、有记录、周周有总结、月月有评比、年终有考核。

  7、充分利用德育室和小浪花电视台等德育教育阵地,向学生进行五爱教育和促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培训好鼓号手,旗手、小记者、小播音员等。设置“光荣簿”,记载好优秀队员、优秀队员中突出的好人好事、队部所得荣誉。队室布置并保持经常的整洁,认真做好资料积累,不断充实队史。

  8、增强少先队工作质量意识,加强少先队工作研究,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规律,争创一流少先队单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中队干部工作制度    下一篇:民主考评干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