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晨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内的健康、安全需要有一个与之相配套的卫生预防措施。学校的每日晨检制度就是一项重要的预防措施。事实证明,学校是群体集聚的场所,一些群体性传染病的流行,往往是个体传染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因此,学校每天晨检制度,让学生做到健康上学,对于确保校园内的卫生安全,关系重大。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修订本制度如下:

  1、学校应指定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的晨检工作,认真落实晨检制度,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

  2、每天早晨第一节课上课前,班主任老师必须清点班级人数,了解每个缺课学生缺课的原因,在《班日志》上详细填写。

  3、学生因病缺课必须请假,家长必须说明原因、请假天数,是否就医,超过3天,上学要将病历或诊断书带来给老师查看。

  4、对到校上课的学生,班主任老师也要进行询问,了解是否有带病来上课的学生,得了什么疾病,并给予适当的照顾。

  5、班级里如有患传染病的学生(如:水痘、腮腺炎、猩红热、麻疹、风疹、肝炎、肺结核、流脑、乙脑等),分三种情况:

  ①患病没到校上学的学生要让他们在家或医院隔离,班主任得到消息后要立即通知政教处;

  ②患病仍到校上学的学生班主任查明后要马上送该学生到政教处隔离,并立刻通知家长接回家进行隔离;

  ③有疑似症状的(多数儿童的传染病都出疹子,腮腺炎耳垂周围肿大、还要注意头疼、喷射性呕吐的脑膜炎症状)立即通知家长送到医院诊断治疗,并及时把诊断结果反馈给班主任老师及学校疾病防控工作小组。

  6、疫情报告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给有传染病学生的班级进行消毒,尽量避免传染给其他学生。

  7、在传染病流行季节不仅对学生作晨检,还应每天将教室开窗通风和安排专人做好常规消毒工作。

  8、凡属传染病或疑似病的学生,班主任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隔离治疗,在隔离期间,班主任要跟踪了解学生病情好转情况,学生痊愈后出示医院证明并经学校同意后可回校学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新标准    下一篇:小学新生查验预防接种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