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管理、考核、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落实“科研兴校”的发展战略,高效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引进竞争机制,奖优罚劣,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研,由“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变,特制定教研活动管理、考核、评比制度。

    具体做法如下:

    基础分30分,达不到如下标准的按各项具体要求,扣除相应的分数。

    1、每月的第一周集体备课时间,特定为“单元备课时间”。共同探讨本单元的重点、难点、疑点。并写出难点的突破方案,准备采用的教学方法(由组长写在会议记录本上)。无故不到会者扣1分2、每月的第二、三周, 以教研组统一组织,为集体备课时间,解决临时出现的教学问题,以教研组统一组织,教研室进行检查,无故不在者扣1分。组长做好备课记录。

    3、每月的最后一周,由教研室组织集体学习。学习的内容为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热点、难点、疑点,观看录像等。要求每人有学习笔记,缺一次扣1分;无故不参加者扣1分;学期末每人交一篇教育教学论文,无者扣2分。

    4  开展“教研活动月”活动,每学期一次教学公开课。要求:全体教师参加听、评课,听课节数达到总做课节数的60%,达不到的扣2分,积极参与做课的教师加2分。

    5、每学期教一份教学案例。无案例者扣2分。

    最后每人的实际得分,纳入学校的考核制度。得25 分以上(包括25分)为优秀,20-24分(包括20分)为合格,19分以下(包括19分)为不合格。

    6、教研室负责考核、评比。

    7、本制度从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课堂常规制度    下一篇:小学家长委员会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