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l、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关心学生成长。

    2、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成学期工作任务和工作指标。

    3、认真备课,精研大纲和教材内容,掌握学生情况,根据学生差异,精心设计每节课的教学环节和方法。

    4、严格把握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抓住关键,突出重点、难点。在教学过程中要因材施教,分层指导,加强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根据学校要求认真批改作业,要做到全批全改,并用适当时间,进行必要的作业讲解。

    6、任课教师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本科学生学习情况,配合班主任工作,协助班主任抓好班集体建设,主动参加教学教研组会和学生家长会。

    7、按时参加政治学习,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教育学、心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8、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切忌言行简单粗暴,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9、搞好团结协作,发挥合力作用,主动听课,取人之长,补已之短。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探索教改新路。关心学校工作,经常向各级领导反映情况和提出意见,建议。

    10、积极参加并组织好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闫鑫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小学卫生制度    下一篇:办公室教师计算机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