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班级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指导思想:

    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促进人人争优秀,班班创先进良好局面的形成,培养集体荣誉感,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激发班集体之间的竞争意识,全面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二、       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注重过程评价和终结性评价。

    三、       评选细则:

    考核班级从教学、教育、财产管理、团委、卫生5方面内容考核,总分120分。

    1.教学(45分):以阶段性测试和期中、期末考试为标准评定,期中占50%,期末占50%。

    2.教育(45分):(1)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考核条例》为标准,每周总结,期末汇总,以各班扣分多少为依据。(2)以政教处、年级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为依据评定,各占50%。

    3.财产管理(10分):以各班级财产保管,电教实验仪器的使用完好程度为标准评定,占10分。

    4.团委活动(10分):按团委活动开展情况评定。

    5.卫生(10分):周五卫生大扫除和平时卫生检查方面评定。

    四、评选方法:

    1.各个方面根据得分多少,以年级为单位各班排队。

    2.教学教育方面:第一名得满分,第二名减3分,第三名减2分,第三名以后依次递减1分。

    3.团委活动、财产管理、卫生:第一名得满分,第二名减1分,第二名以后依次递减0.5分。

    4.各班评比总分在每个年级名列前茅者可评为优秀班级。

    5.有重大违纪现象的班级,不得评为优秀班级。

    6.财产管理考核,名列年级倒数第一名的班级,不得评为优秀班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余活动制度    下一篇:学校考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