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管理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计算机教室是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上机实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按有关规定指派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专(兼)职教师负责计算机室日常管理工作。

    二、计算机教室主要用于:(1)学校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研究;(2)计算机课外小组活+级列出贴在墙上;(2)使用计算机教室者要提前三天登记,使用完毕要认真填写使用情况记录单;(3)以上文字资料按年度装订成册存档。

    四、做好计算机及设备编号,磁盘软件分类编号和文字资料的存档工作。

    五、严格执行有关计算机教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对违反者要及时批评教育。进入计算机教室要穿拖鞋。所有软件未经许可和未消除病毒处理不得擅自使用。

    六、计算机教室要环境整洁,保持良好的室内温度(计算机运行时一般保持在20至25摄氏度;非运行时保持10至35摄氏度;运行时:相对湿度40~70%非冷凝)。

    七、计算机室内不许饮食和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性物品、强腐蚀性物品、强氧化性物品、强磁场物品、放射性物品和染有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带入计算机室。

    八、计算机设备的损坏、丢失、赔偿、维修保养、调出及报废制度和安全防护制度可以参照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网管中心管理制度    下一篇:计算机管理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