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招生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招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社会影响大的工作。高度重视并严格监管招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根据市教育局的招生文件精神,我校专门召开了招生工作会议,从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和操作程序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招生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具体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工作的指导思想

    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据《义务教育法》,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准则,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划片、免试”的招生原则,在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招生入学工作程序,实施招生工作。

    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校长

    副组长:全体校级领导

    组  员:教务主任、政教主任、教科研主任

    招生工作小组要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认真执行招生计划;熟悉和掌握招生过程的各项政策,及时处理招生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招生工作结束后要作出招生工作书面总结。

    三、坚持公示制度

    坚持公示制度是加强招生管理的有效手段,我校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和校务公开的要求,对招生计划、范围、招生过程、如何编班及教师配置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1、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初中部:

    1)、我校今年计划招初中生300人,分6个班。

    2)、初中部招生范围。按教育局下达的划片招生范围招生,十二中的初中生招生范围为:建设路以西、大运路以东、健康路以北、忻晋路以南。凡房产在以上范围内,并且户口为城区五大派出所的毕业生均需到我校入学。家长或学生本人到学校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小学毕业证及复印件。

    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入学的,须提供学生监护人(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租房协议、用工合同等有关证件。凡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样享受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小学部:

    1)按照市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小学一年级招收200人,4个班。

    2)小学部招生范围。按教育局下达的划片招生范围招生,十二中的小学生招生范围为:建设路以西、大运路以东、健康西路以北、和平西街以南。凡房产在以上范围内,并且户口为城区五大派出所的适龄儿童均需到我校入学。

    3)家长或学生本人到学校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入学的,须提供学生监护人(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租房协议、用工合同等有关证件。凡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样享受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2、招生程序

    市教育局统一规定,每年7月15日---25日为新生报名时间。

    我校的招生领导小组的人员每天上午8:00-11:00 、下午2:30-5:30 接待各位前来报名的新生及家长。经招生领导组审核,符合条件的范围内学生及农民工子弟即可报名。对于外范围的学生及转学生,各学部只作登记。是否入学,必须经招生领导小组会上商定。

    3、编班及代课教师

    我校采用“公开编班”的方式。做法是这样的: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全程监督,依据学生报名次序排名,依据编制数均衡分开,同时兼顾男女搭配。把班分好以后,全体班主任抽签决定带哪个班级。再者,开学后,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为已编班的学生随意调整班级。

    在教师配置方面,我校采取男女教师搭配、老中青教师均衡搭配、教师教学能力均衡搭配的原则,以保证班级间教师配置的均衡。

    坚持平行编班,保证了每个学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权;同时,也给教师们提供了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

    四、监督机制

    除了通过校务公开栏和校园网及时向社会公示招生方案、政策规定、录取条件、录取结果以外,我校还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家长、社会和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如发现有违规招生的现象,可以拨打以下电话。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职责    下一篇:学校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