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控烟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努力创建健康校园,提升办学质量,经学校行政会议讨论决定,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特制定以下控烟管理条例,负责无烟学校创建工作。

  一、各教学楼内必须有醒目的禁烟标志,尽早在指定的地点设立吸烟室;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坚决杜绝抽游烟。

  二、学校行政、党员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控烟制度,做到不吸烟、少吸烟。积极倡导“随便吸烟,影响他人健康是不道德行为”的理念,使不吸烟成为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

  三、政教处、团委等要充分利用团队活动、主题班会、板报、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各种形式,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使学生控烟知识知晓率达100%。

  四、严禁学生吸烟,政教处把控烟工作与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工作结合起来,并作为文明班级评选条件之一;班级禁烟情况纳入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

  五、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和国家对控烟工作的有关法规,积极参与社区的控烟活动。以《告家长书》和家长会的形式,倡导和规劝家长戒烟、禁烟。

  六、会议室、办公室不设烟灰缸。各部门、处室在接洽工作时,积极宣传学校控烟规定,不主动向来客敬烟。

  七、学校将创建无烟校园并与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加大管理力度和宣传力度,将此纳入文明办公室评比。

  八、要充分利用教工大会、升旗仪式、主题班团会、家长会、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宣传本条例。

  九、学校将择机对戒烟成功的教职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会计岗位职责    下一篇:文明办公室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