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及保卫保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为使师生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校领导中确定专人抓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并建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

  2.门房要加强进出校门的检查。不准外人随便进出,师生在上课时间及职工在上班时间一律不会客,老师在上课时间不接听电话,学生在课间及晚自习,学生外出要经班主任批准,并在规定时间返校,任何人携带物资出校门须经有关人员同意,门卫有权检查,外单位车辆未经同意不得驶入校园。

  3.教室、学生宿舍要按时关锁门窗,不准私自安装电器,教室里概不会客,宿舍里要严格做好防火、防电、防盗工作,经常检查电路,按时关锁门窗,加强值班保卫。

  4.实验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并随时关锁,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易燃、易爆、剧毒物品严格保管,科学使用,室内须有劳保用品(如口罩、橡皮物套等)和灭火器黄沙箱等消防器材。

  5.会计室要严格现金管理,过夜现金不得超过规定限额,会计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符合安全要求,保险柜钥匙和密码严格保管,财务档案妥为保存,不经领导批准不得私自销毁。

  6.电工不得带电作业,保证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电路维修要经常化、制度化,并由专人负责,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管,机器设备要加强保养,配电意闲人免进,要配备一定消防器材,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送电,安全生产。

  7.广播室不准播放不健康的音乐和录音,自编内容要经过审查,宣传橱窗及板报不准书写、张巾政治观点错误的文章和图片,要加强检查,防止乱写乱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8.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保证档案材料完成无缺。借用档案要履行手续,复制、摘抄必须经领导批准,严禁涂改、圈画、批注、撤换档案材料,档案资料室内严禁吸烟,不得将茶水、黑水泼撒在档案材料上,有密级的档案要严格执行保密守则的十条规定。

  9.学校要坚决制止和打击校外人没来校滋扰,安排好寒暑假学校值班事宜,加强节假日安全保密工作的检查监督,表扬奖励先进个人和集体,发现不执行安全保卫保密制度者要批评教育,对造成事故的,要视情节给予经济处罚或纪律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工作量及超工作量补贴标准    下一篇:学校大宗物品公开采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