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思想品德等级评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品行等级评定是在写好品德评语的基础上,将学生的思想品德操行表现,加以量化。

  一、品行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1、优秀等第:在日常学习、生活、社会交往中能很好按测评内容标准要求自己,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是《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模范执行者。

  2、良好等第:在日常学习、生活、社会交往中能较好按测评内容标准要求自己,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合格等第:在日常学习、生活、社会交往中能按测评内容、标准要求自己,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无重大过错。

  4、不合格等第:能做到测评内容中要求的几条,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有一定认识,但平时对自己要求不严,常有违反《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言行,在校内受记过以上处分且到学期结束时还未撤消处分者。

  二、凡在学校有杰出表现者,如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做好事等,在学校和当地有较大、较好影响的学生可优先被评为优秀级。

  三、品行测评内容参考《萧山市97学年初一、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

  具体内容为:

  1、热爱祖国,树立公民的国家观念,具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2、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性,立志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学习,遵规守纪,勤奋学习。

  3、遵法守纪,明辨是非,见义勇为,具有法制观念和抵制不良影响的能力。

  4、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具有良好的劳动习惯。

  5、讲科学,不迷信。

  6、具有诚实正直,积极进取,不怕困难等心理品质。

  7、自尊自爱,注重仪表。

  8、真诚友爱,礼貌待人。

  9、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10、由学校根据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自行提出测评内容和标准。

  四、学生思想品德等级评定与各类学生先进评比挂钩,并记入学生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穿戴仪表的规定    下一篇:先进班级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