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雪天安全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雪天,最好选择雪较厚的地方行走,注意地面状况,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冰面上。

  2、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走人行道,不要在马路上行走或滑冰。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边行走, 并主动避让过往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过路口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3、雪天穿鞋要讲究。路面容易结冰,不能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4、课间玩耍时要注意安全,不要拿雪球往同学脸上、头上砸,以免伤到眼睛,课间和中午时间,不得把雪带进教学楼。
  5、如果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或尽快求助老师,及时到附近医院治疗。
  6、雪天尽量不要骑自行车上学。如确实要骑自行车,车速不可过快,车胎气不能太足,以增加车轮和地面的磨擦力。弯要拐大一些。骑车时集中注意力,随时观察前方路况。
  7、家长在大雪天尤其要注意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让孩子养成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不要在马路上和同学嬉闹追逐,戴帽子不要遮住耳朵,以免影响听觉反应,导致意外伤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    下一篇:黑板报评比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