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学生行为安全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学校管理制度中《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就学生行为安全作如下规定,希全校学生严格遵守。

  1.上下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违章骑车,不在路上玩耍和追跑打闹。
  2.根据交通法规的有关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下学。有要求骑车上下学的学生,必须由家长申请并作安全上的教育和保证,学校同意为其提供停车场地。不在校内骑车。
  3.不过早到校。严禁携带危险物品与有安全隐患的玩具等进校。进校后要马上到教室进行自修。
  4.不准推挤、追跑、高声减叫,不准攀爬围墙等学校设施,不玩火玩电,不做危险性游戏,不搞不正当活动。严禁非正常使用各种器材和设备;严禁进入厨房;严禁使用各种利器和危险物品伤人;严禁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私自出校。
  5.上课时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同学间发生矛盾要及时告诉老师寻求解决。
  6.去教室以外地点上课,必须有序地在课间到指定地点等候上课。或由教师带队有序到指定地点上课。
  7.出操、集体舞、集会等均由班主任带领,排队进出,不推挤,不争先。
  8.课外活动课、体育课上要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和指定的地点进行锻炼,注意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安全,不私自到指定地点外活动。
  9.大扫除或值日时,学生不准爬上窗户去擦高处窗户;无走廊处的窗户(不含窗台、窗档)不用擦;不准扒栏杆,更不准翻到窗外或栏杆外去捡东西;不能用湿布擦电器开关、插座等。
  10.放学后按路队有序离校,要径直回家,不得在学校或路上逗留。
  11.外出活动,必须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不乱穿马路,不玩带危险性的游戏,不进行带危险性的活动。
  12.有事有病不能上课,要事先书面请假,请假条必须由家长亲自书写并签字。如果实在来不及事先书面请假,可以电话请假或委托别人口头请假,事后补起。
  13.校外也不准参加任何有安全隐患的各种活动和游戏。
  14.因病不宜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家长要凭医院证明,以书面形式向班主任、体育老师提出申请,要求免予参加,由老师报教导处备案。
  15.未经教师同意,严禁搬动校内物品。
  16.篮球架严禁爬挂;严禁用石投篮。严禁课后爬竿,使用爬竿教师必须在场。严禁在沙堆里抛沙;严禁无教师指导下攀爬体育设施;严禁在天梯上走、往下跳;严禁拉挂在天梯上的学生。
  本规范不可能涵盖学生行为安全的全部,因此,全校学生在执行过程中,必须强化自我约束、自我保护意识,从而使自己自由、健康地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社区家长联系制度    下一篇:小学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若干意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