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我校师生饮用水安全卫生,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特制订我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1、依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加强学校卫生饮用水监督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成立“预防饮水突发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兼职饮水卫生管理员;制定《北干小学学校饮水突发污染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

  2、总务部门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学生及教师用水和来客招待用水,不采购无质量安全保障的水。做到:

  饮水机必须做好定期清洗消毒,建立操作规程和清洗消毒书面记录,清洗消毒由供水公司承担。每周由专人负责人对饮水机进行清洗、表面保洁

  教导处、各班主任做到:

  (1)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做到自带杯具保持干净。不得将个人杯具转借他人。

  (2)教育学生不饮生水,提倡喝开水,少喝或不喝饮料。

  (3)一旦发现水质出现异色异味等,要立即停止饮用,并总务处报告。

  6、饮水卫生管理员对供水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将情况反映总务处。

  7、发现饮水污染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现象,立即启动《学校饮水突发污染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停止师生的饮用水供应,并保护好水源,等待有关部门前来检测。同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和卫生系统防疫部门,最大限度地减小损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评分表    下一篇:学生交通安全“十不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