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制订以下值周、值日工作规范(职责):

  一、值周教师工作职责

  (一)责任时间

  按规定教师到校时间到校,并比规定教师离校时间推迟10分钟下班。

  (二)值周岗位职责

  1.值周教师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值周标志。

  2.全面负责本周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情况,处理突发事件,若遇到重大事件及时向领导汇报,请示处理。主动与值日教师联系,共同维持校园正常学习、活动秩序,制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3.认真检查班级、学生文明情况,教育学生爱校守纪,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形成。认真做好周工作小结,评选三项竞赛优胜班级,并在下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反馈情况。

  4.带领监督岗人员检查教室卫生,门窗、电灯关闭情况和公共场地卫生情况(每周不少于2次),带领监督岗代表做好教师办公室的卫生检查工作,工做好记录(每周1次)

  5.值周教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应事先向有关领导请假,以便做好调动安排。

  二、值日教师工作职责

  (一)责任时间

  比规定教师到校时间提前20分钟到校,并比规定教师离校时间推迟10分钟下班。

  (二)值日岗位职责

  1.佩戴值日标志在校门口上岗,维持学生上小学进出校门的秩序,检查学生仪表及迟到情况,并做好纪录,离校前把值日标志和《值日日志》移交学校执勤保安。

  2.检查学生课间、午间、放学后学生语言、行为等文明情况,并做好文明活动纪录。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必要时,与班主任联系,协同处理。处理突发事件,若遇到重大事件及时向领导汇报,请示处理。

  3.对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事务会议等事项在《值日日志》中做好大事记录。

  4.清校时间,劝阻放学后在校逗留学生及时回家。

  5.值日教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应事先向有关领导请假,以便做好调动安排。

  三、值日领导附加职责

  1.各成员应做好各时间段学生常规要求的检评工作,并做好督导和记录工作。

  2.重点检查教职工履行职责情况,如到班情况、坐班情况、教学情况,值日情况、学校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记录。

  3.各成员每周查阅一次其他人的值日记录内容,及时发现并处理涉及本部门的问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责任制    下一篇:小学控烟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