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网络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领导,完善管理,建立严密的网络安全人员组织机制,我校特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日常基本工作要求如下:

  1、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2、积极采取措施杜绝他人利用校园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违法犯罪等活动。

  3、制定、落实计算机系统安全操作规程,并定期检讨和更新,保证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可执行性强。

  4、组织相关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计算机法制宣传活动。

  5、设立专门人员对计算机网络、设备统一规划和管理,做到设备不乱用、专职专人专责,落实各级责任人、工作任务清晰、责任到位。

  6、每天必须进行系统巡查,包括检查网站、论坛、留言板(BBS)等栏目内容,落实信息先审后发制度,及时发现问题。

  7、每次系统变更(新增、减少、更改配置等)应做好备案登记,每周进行一次系统清点,对新变动的系统部分及时跟踪。

  8、每周对操作系统、防病毒系统进行升级、打补丁。

  9、加强密码设置和保护,设置复杂密码,经常修改密码。经常进行数据备份。

  10、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计算机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积极了解最新的安全技术发展动态和规定。

  11、发现网络异常、系统遭到恶意攻击和破坏、内容被删改、或者出现不良、反动等信息迹象,不得马上修复系统资料和数据,应先立即保护好现场,备份案件记录和历史数据,同时及时上报区教育网络中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财会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电脑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