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日常安全行为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进出校门要自觉下车,进入校门后要按规定停放自行车。

  2、上下楼自觉靠右行走,不急行、不拥挤。

  3、严禁在楼道上、教室内追逐打闹和奔跑,以免滑倒和摔伤。

  4、严禁攀爬学校的围墙,门窗、围栏、阳台及树木、球架,不准上楼房天面。

  5、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及凶器进校。

  6、若照明灯和电风扇等电器发生故障,不得私自动手排除,应报告教师或总务处,由学校电工进行故障排除,不得打开配电箱,触摸电器开关。消防器材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搬动。

  7、大扫除时注意安全,对高处的玻璃窗和无阳台窗子的外部,不要勉强擦拭。

  8、做文明学生,不要有任何故意伤害他人、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不允许在任何场所参与打架斗殴。

  9、察觉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师长。遇事冷静,以保全自身安全为重,不冲动蛮干。

  10、课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要按有关安全规则进行。

  11、在往返家校的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12、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集体活动,要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得擅自离队个别行动。

  14、不阅读带有色情与暴力内容的报刊杂志。

  15、注意网络安全,反“黄”、反“暴”,不散播不健康的、反动的信息。提倡绿色上网。

  16、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集会(出操)、(外出)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锅炉工岗位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