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加强校园信息管理的若干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维护学校、家庭和社会稳定,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根据我校建立学生违法犯罪预警机制的决定和要求,团委将建立与上级共青团组织的定期联系制度,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作用,并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1、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团区委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精神及各项方针、政策,并结合二中实际,在校内做好有关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宣传工作,使全校师生重视对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工作,形成良好舆论环境。

  2、加强领导,发挥团组织及学生会的作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以团员干部和学生会干部为核心,积极搜集学生思想和行为动态等各方面的信息,对有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倾向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矫治和帮助工作。认真排查、调解学生遇到的矛盾,化解不良情绪及时处理问题。

  3、收集和反映学生的意愿和呼声,畅通学生的诉求表达。设立校园“安全信箱”,在校园网上建立相应栏目,供学生反映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并表达他们的意见。

  4、加强生活区学生不良行为的监控和预警工作,建立有效控制事态发展的“校园110预警热线电话”、“校园平安岗”。

  5、定期与团区委通报学生思想情况,并与兄弟学校团委开展有效交流,分析学生中存在的阶段性思潮,有针对地提出方案措施,更好地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学生处分细则    下一篇:学生心理预警、干预、维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