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职为聘任方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聘任宗旨】

  实施教职工聘任制,是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建立起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竞争制度,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教师队伍优化组合,增强学校内部的生机和活力,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激励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的自觉性,促进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全面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为此,根据《教育法》、《教师法》和《乐清市教育系统“三制”改革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乐清市教育系统“三制”改革实施细则》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乐清市乐成镇实验中学教职工聘任制实施意见》

  【聘任原则】

  1.校长负责原则。校长全面负责主持和实施聘任工作。

  2.总量控制原则。学校聘任的教职工总数严格在核定的编制数内。教职工聘任率不低于95%。

  3.公平竞争原则。教职工在选择岗位时,不受年龄、职称、性别及原工作岗位等因素的限制,根据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和实际绩效择优聘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任人唯贤,量才使用。

  4.双向选择原则。学校对教职员工有聘任、试聘、解聘、不聘和辞退的权利,教职工有受聘和辞聘的权利。

  5.整体优化原则。学校对教职工的聘任,既要尊重个人意愿,又要考虑学校整体工作,重视发挥岗位功能和整体功能,形成科学合理的结构。

  6.民主监督原则。聘任工作坚持“实施意见与结果公开”的原则,接受党组织、教代会广大教职工的民主监督。

  【聘任方法】

  坚持双向选择,实行两级聘任,根据聘任原则和实际聘任时间的不同,分为一聘和二聘。

  1.中层干部的聘任。由校长办公会议商量后提名,学校党支部考察同意,校长聘任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具体方法参照《乐成镇实验中学中层干部聘用条例》)

  2.教研组长、职能处室直管办主任的聘任。分别由主管处室主任提名,分管副校长审核,校长聘任。

  3.班干部主任的聘任。由政教处与教务处提名,分管副校长审核、校长聘任。(具体参照《乐成镇实验中学班干部主任聘用条例》)

  4.任课教师的聘任。由主管处室主侨太教研组长协商,分管副校长审核,校长聘任。

  5.行政后勤人员的聘任。由主管处室主任提名及其直管办主任协商,分管副校长审核,校长聘任。

  6.工会主席由全体会员选举产生。团书记由党支部确定,报上一级团组织审批。

  7.聘任时,对男55周岁,女50周岁以下工作表现好的教职工或因公致伤致残及符合国家其他规定的教职工组予适当的照顾。

  8.应届毕业生见习期间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参加聘任。新调入的教职工,工作满一年后参加聘任。

  【聘任程序】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教职工聘任领导小组,负责实施聘任工作。

  2.聘任工作每常年进行一次。每年八月底,学校向全校教职工公布的设岗方案及岗位职责,教职工对照岗位和任职条件,自原提出应聘申请,填写工作意向表,由办公室汇总。

  3.根据教职工的应聘意向、岗位需要和综合考评结果,各处室主管领导提出初聘扒荐意见,由分管副校长审核后报校长。

  4.校长主持召开聘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初聘情况,进行确聘,并公布一聘、二聘的结果。

  5.校长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约,发给聘书,聘任结果报市教育局备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业管理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