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财产保管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和规范校产管理,明确责任界限,养成我校广大师生爱护公物为荣、破坏公物为耻的良好风尚,杜绝人为的损坏和财产流失,减小校产的损失程度,真正做到人尽其美,物尽其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学校特此签定班级财产保管责任书。

  1、班级公物指:本教室内外的课桌凳、门窗玻璃、窗帘布、电灯、开关、小媒体设备、电视机、电扇、瓷砖、墙面、黑板、录音机、扫把、畚斗、黑板擦、水桶、地拖、 脸盆、三角板、圆规等学校配备的财产。

  2、班级财产实行班主任包干负责制,班主任为班级财产第一责任人,各班级设公物保管员一至二人。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应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爱护公物教育,叮嘱学生管好自己班的财产,不损坏公物,若有损坏,应责成当事人赔偿。若未找到损坏人的,由班级学生共同赔偿。

  3、总务处对班级财产实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班主任与财物保管员经常检查,发现问题,除及时维修外还作好记录,通报情况,兑现赔偿,问题严重的,按照校纪校规处罚。

  4、在平时的使用中,对非人为损坏的公物经总务处核实后及时负责维修。对人为损坏的,经总务处核实后,能自己修理的应及时自行修复,班级无法修复的需报总务处,以便安排维修。其工料费由损坏者负责,并且视承认错误的态度,处以五至十倍罚款。若查不出损坏的人,其工料费用由班集体负责。

  5、小媒体设备要有专人保管,须及时关闭银幕和投影机、展示台。

  6、上室外课、上下午及晚上放学时,教室的门窗须锁好,电灯、电扇、小媒体设备要关掉。上下午放学时,若有发现没有锁好门窗或电灯未关的班级,并造成损失,由班级集体理赔。

  7、严禁学生在桌面、墙面等乱刻、乱画、乱写,一经发现除劳动教育外还要赔偿。

  8、损坏班级财产或学校公共财产包括水电设施,花草树木等,主动承担责任的,除进行批评教育外,照价赔偿(看配套校产及价格表);恶意毁坏者按照物品原价的3-5倍价格赔偿,并通知家长和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如当事人或班级按规定时间自行修好或补买的,总务处将视情况可以免予赔偿。

  9、赔偿程序:上报总务处--核实赔偿金额--上缴总务处--出具收据。按照总务处办事程序进行赔偿和报修,班主任督促落实。

  10、损坏的财产,经赔(罚)款处理后才给予调换或修理。

  11、对损坏公物严重的班级,取消本学期文明班级评选资格。没有做好赔偿的或损坏公物严重的班级,将与班主任的工作奖惩、年度评优、绩效工资挂钩。

  12、本财产保管责任书一式二份,班主任、总务处各执一份。

  班     级:                        班 主 任(签字):

  总 务 处(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中心维护制度    下一篇:小学八项“减负”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