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培养培训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对新分配的青年教师入校后,支持参加市教师进修学校的见习期培训。从备课、上课、写教案、班级管理、培养小干部等方面进行讲授,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地过好备案关,课堂教学关,班级管理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2、组织新教师拜师活动,新教师入校后要向他们引荐师傅,师傅要从政治上,业务上全面帮助与关怀新教师,使其在边听课、边学习、边实践中更快地成长起来。

  3、每月组织一次教师业务培训,由学校教导处组织,由校内名师和骨干教师或请校外专家、名师主讲。

  4、组织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教研部门组织的各类型的教学竞赛活动,做到在活动中培养,在活动中提高。

  5、不定期在教师中开展课堂教学赛课(上课、说话、评课和教学技能、基本功比武活动。)各教研组要强化平时的帮助活动。“师傅”不放松对新教师的辅导督促与检查。

  6、定期组织教师外出参加学习,听课和参加业务讲座,在五年内让每位教师至少参加一次不少于90学时的集中培训。

  7、要求教师掌握和充分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进行课堂教学。达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二级水平,能制作或使用课件进行多媒体教学。坚持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50周岁以下教师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水平。

  8、关心教师,提高教师的文化素质,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业余文化进修,学校在排课上要给予支持,时间上给予保证,力争在2015年,50周岁以下教师全部达到本科学历。

  9、学校每学年至少征订10份的教学教育方面的报刊杂志供教师们学习。每位教师个人至少订阅1份有关教学、教育方面书刊、杂志,并做好学习笔记

  10、对教师的教学水平,文化业务学习从严要求,每月检查一次教案、作业批改及业务理论学习笔记。

  11、按照学校听课制度和要求,领导坚持“随堂听课”。教师保持“互听互学”的良好风气。

  12、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实验专题的研究,做研究课、写实验方案、写实验报告,总结经验体会。

  以上考勤由校本培训办公,考绩由考核小组负责。考核结果与学校绩效工资、评先、评优、晋级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规划2    下一篇:教学活动安排公示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