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绿色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自觉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参与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2、爱护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枝摘花,积极认养绿地,参加植树造林。

  3、节约用电,随手关灯,按时关灯,光线充足时关灯,周末晚自修时教室关灯;

  上午、下午课后背投电源关闭,人离开教室时电风扇关闭(天热时),气温30度以下和冬季尽量不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

  4、节约用水,水龙头随用随开随关,不用长流水,空流水,水龙头一般不开到底,能用小水洗净就不用大水,提倡小水洗手。

  5、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果皮纸屑;垃圾分类投放,回收;认真值日,认真做好校园卫生打扫工作,保持环境整洁。

  6、珍惜粮食,吃多少买多少,做到不浪费。

  7、爱护公共设施,轻按墙壁开关,不乱涂、乱画、乱刻。

  8、节约纸张,坚持两面用纸,提倡以信息化代替纸张,不用纸质贺卡等;提倡自带手帕,少用或不用餐巾纸,珍惜森林资源。

  9、营造宁静环境,教室里不喧哗,熄灯后不讲话,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

  10、绿色消费,选购绿色产品,用无氟制品,选无磷洗衣粉,买环保电池,选绿色包装。

  11、拒绝过度包装产品,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制品(塑料袋、碗、筷等),巧用妙用旧物,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

  12、放假时少让或不让家长用车接送,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共乘,减少能源消耗和废气污染。

  13、善待生命,爱护生物,拒食拒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护珍稀濒危生物,与万物共存。

  14、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远离黄、赌、毒,远离网吧,不吸烟,不喝酒。

  15、倡导人文关怀,关爱心理健康,乐观向上学习,健康愉快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门出入管理制度    下一篇:初中食堂卫生知识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