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杭坪教育》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学校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为确保互联网信息安全,维护学校权益,为全体师生及社会大众提供权威可靠的学校信息,根据相关政策法规,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二、学校微信公众号名称为:杭坪教育;微信号为:hangpingedu.

  三、我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主要功能是群发消息,即将微站当天发布的重要消息群发推荐给全体订阅用户,每天只能发布一次,这样,就要求将每天的多条信息整合到一个版块链中集中发送。

  四、编辑管理团队:发布审核为楼基洪、柳巧莲;值日编辑:陈雨欣、楼爱英、徐瑞英、谢梦凡、吴榜榜、董乔楠。其他老师也要主动参与编发,并要求每人每年至少一篇公众号文章发布。

  五、信息员要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内容,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合理性负责。信息必须经审核后才能群发,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发布。

  六、发布信息的范围包括:学校的主要活动,班级的特色活动,学校形象的展示,好人好事,经验做法,特色课程,智慧家长、微课程、特长学生、教师随笔等;经学校批准发布的信息;结合重点工作,认定需要发布或转发的信息。

  七、发布者要明确信息来源,对来源不明、内容不准确的信息不予发布。发布的信息还要考虑社会影响,注重他人隐私等。发布、转载信息要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并注明出处。

  八、信息的发布要确保准确性、时效性和适用性。内容简洁、表达清晰,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多用网络语言和生活语言,以增强可读性。

  九、信息员和审核员要认真查看后台留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转交,需要的要及时回复或加以解决。

  十、微信公众平台密码按《保密法》有关规定执行,不得私自泄漏。

  十一、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列入绩效和学习任务完成奖考核。年终除评选学习积极分子外,还将评比公众号发布单项个人。

  十二、本办法由校务会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考核办法    下一篇:学校党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