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技术处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坚持为教学服务,积极推进学校网络与多媒体辅助教学等工作。

  2.做好网络与多媒体教学设备用品的保管工作,帐目清楚完整。新添设备、用品,一周内完成登记并投入使用。

  3.负责不问断电源、路由器、交换机、集线器、防火墙、服务器、网关、配线架、网线、接插件等网络设备和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类设备正常高效运行。做好校园网运行、管理和检修记录等工作。

  4.指导教学人员正确使用网络与多媒体教学设备,提高课堂使用效率。

  5.及时收集教学资料、课件,建立网络教学素材库,为教学提供便利。

  6.开学初按教导处要求将实物投影仪、电脑等电教设备分配给相关人员。

  当面验收,做好领用记录。

  7.学期最后一周将实物投影仪、电脑等电教设备收齐,检查机器完好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将损坏遗失情况上报校考核组。做好器材的清洁保养工作,防潮防盗并妥善存放。

  8.做好学校电脑、多媒体设备与网络的维护工作。接受教学人员多媒体设备报修并及时修理,无法修理时报总务处送修理部门修理,保证正常教学。

  9.协助教学处完成师生相关竞赛,如教师课件评比等。

  10.负责校内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使用网络和多媒体的能力。

  11.科学评价校园网运行性能,提出网络设备、网络结构、网络技术和网络管理等方面的改进措施。

  12.负责校园网安全工作,确定网络安全策略,加强对网络病毒和网络黑客的监测、预防和查杀工作,跟踪网络新技术,用好网络管理软件,确保网络安全、稳定和畅通。保存和备份系统运行日志,必要时供给安保处查阅。做好防雷工作。

  13.负责全校计算机网络资源和电话资源的分配、管理和使用工作,确定资源共享策略,全面规划和实施校园网IP地址分配策略。

  14.负责设计、制作和维护学校主页相关内容,设定网上栏目,对有关栏目进行维护,负责学校相关文件的发布工作。

  15.负责计算机系统和用户数据备份工作,确定资源备份策略,确保重要信息资源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安保)处主任职责    下一篇:心理辅导站站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