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和培训。

  2.了解和掌握学校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与常识,努力提高自身学校安全管理的水平和能力。

  3.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经常向校长建言献策。协助学校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任务。

  4.协助学校建立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并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及责任人

  严格落实:

  5.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按上级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和技能。

  6.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规定落实好每学期初、寒暑假前、节假日前的安全自查。排查结果及时向校长汇报,并提出解决安全隐患的合理化建议。

  7.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及时整改消解隐患,有权制止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行为。在校长的领导下,参与学校各项事故的调查、处理。

  8.协助分管校长不断完善学校应急预案,周密组织学校应急演练。

  9.按规定及时上报各类安全信息:上级要求的安全月报、师生外出报告、重大安全事项报告、安全工作信息等。牵头做好学校安全管理的档案与台帐,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有据可查,程序规范到位。

  10.注重安全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探索卓有成效的学校安全管理实践经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心理辅导站站长职责    下一篇:体育教练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