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午餐、课间餐管理教师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周教师职责

  1.值周领导职责:

  (1)审稿。负责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审核、讲评及资料的归档。

  (2)检查。全面检查学校各项工作,包括对教师考勤、考德、考岗、考教的日常评价,及时巡查,发现情况提交温馨提示单,认真填写巡视检查记录表。

  (3)监督。监督并指导值周教师、值周班工作,每天收集楼层值周教师提供的温馨提示单,进行汇总并适时地进行有效反馈,周五收齐值周教师、值周班检查汇总表、值周小结等。

  (4)处理。处理突发事件,并在第一时间向分管负责人汇报。

  (5)评比。周末结合值周老师、值周班提供的检查情况评出“银星”杯班级,并在次周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值周工作小结和颁奖,对值周中队、值周老师的值周情况进行书面评价并评出等第。

  (6)交接。周五中午参加值周教师、楼层值周交接仪式,前一周领导小结,后一周领导布置工作、明确职责。

  (7)存档:次周周一值周小结后对班级的疑议给予回复和解答,下班前将国旗下讲话稿及所有值周资料交大队部存档。

  2.楼层值周教师职责,由值周领导和大队部负责监督:

  (1)值岗。早晨7:15到岗,负责管理分管楼层的早读纪律,至8:00离岗。午餐开始到岗,负责午餐管理,至12:00离岗。下午16:30到岗,放学时检查各班排队情况并管理纪律,放学15分钟后进行清场检查。

  (2)巡视。必须佩带值周标志,积极巡视楼层责任区,重点检查两餐、课间活动,指导学生文明活动,力求无安全隐患。评价要求客观公正,记录详细,有增减痕迹,反馈及时。

  (3)清场。放学15分钟后对所分管楼层各班进行清场检查,清场时尚未放学视为推迟放学,下班前及时将一天温馨提示单交值周领导处。

  (4)交接。每周五中午与下周值周教师参加由值周领导主持的交接仪式,递交楼层值周小结、检查汇总表,并将考核表上交值周领导。

  (5)报告。每天检查的情况于当天下班前向值周领导递交温馨提示单或进行口头汇报。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值周领导。

  3.值周中队职责(由值周中队正副班主任负责,大队部监督):

  (1)分配。由中队辅导员负责人员分配,参加值周的同学要服从分配,认真做好一周的管理工作。

  (2)值岗。值周人员按不同岗位要求认真公正值岗。检查各班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情况,并做好每天记录。

  (3)反馈。值周中队长负责本班的值周工作,情况应及时反馈给被查班级,并把每天情况登记在值周检查表上。

  (4)小结。周五中午前计算好本周各班总分,将所有表格汇总并进行值周小结,将以上资料送交中队辅导员。

  (5)交接。每周五中午12:15与下周值周中队进行交接仪式。值周物品齐全,无遗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社团管理教师职责    下一篇:大课间管理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