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干部述职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述职的对象:学校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

  2.述职的主要内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专业理论学习情况。

  (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令行禁止的情况。

  (3)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遵守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情况。

  (4)履行职务的情况。

  (5)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为师生服务情况。

  (6)其它需要陈述的情况。

  (7)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3.述职的原则:

  (1)坚持公开民主,群众监督的原则。

  (2)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

  (3)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

  4.述职的方式:

  校级正职、中层正职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口头述职,校级副职、中层副职进行书面述职,接受上级党委和全体教工的指导与监督。

  5.述职的程序:

  (1)准备工作。制定述职方案,述职对象按要求准备好述职报告。

  (2)干部述职:每学期召开干部扩大会议,干部在会上进行口头和书面述职。

  (3)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干部述职后,发放《述职测评表》,由参会人员填写评议意见和评议等次,对校级干部的评议结果由上级党委派宋的指导组进行综合、梳理和统计,对中层干部的评议结果由学校党支部进行综合、梳理和统计。

  (4)走访座谈、调查核实。校级干部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协助召开座谈会,对评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学校党支部针对述职和民主测评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对中层干部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调查核实、酌情处理。

  (5)综合分析测评情况,如实反馈意见建议。接受上级党委和学校党支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在参加述职会议的范围内进行反馈。对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个别交换意见,促其进行整改。

  6.述职的时间:

  述职工作每年6月或7月开展一次。

  7.述职的运用:

  (1)述职的评定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惩、调整岗位等的重要依据;

  (2)对评定为不称职或不满意等次的干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帮助其提高认识,限期进行整改。限期不改的,视其情况进行调整。

  (3)述职工作结束后,述职的综合评价材料存入干部档案,以规范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领导干部“五巡”制度    下一篇:学校文件收发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