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辅导员)手册》填写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班级(中队)基本情况:

  (1)班级基本信息。

  (2)任课教师基本情况。

  (3)班级岗位情况。

  (4)学生变动情况。

  (5)学生减免受捐情况。

  2.班级(辅导员)工作计划:按手册中的要求分四个部分填写,如需打印,应用表格形式,表格大小、格式必需和《手册》一致,字体大小可以根据计划内容而定,计划要有自己班级特色,有针对性并有可行的措施。

  3.班级工作行事历:按周填写,期初要有简单的周工作要点,以后每周按实际工作进展补充填写。

  4.“雏鹰争章”工作记录表:基础章按照每学期大队部要求具体填写。

  “五光十色”章每学期期末由学生拿相关证件到大队部认证后填写。技能章、特长章根据学生实际考章情况填写。校级特色及兴趣章根据大队部制订的章目填写。

  5.主题班(队)会记录表:期初根据德育、少先队计划制订好本班每周班队课主题和活动形式。

  6.主题班(队)会教案:记录4次中队课教案,要求详细过程和课后记。

  7.班级心理辅导课教案:心理辅导教案需填写完整,辅导过程要详细完整,每学期至少两次。

  8.班、团、队活动记载:记录班会课活动过程,过程完整详细,并配上活动照片。

  9.班主任(辅导员)会议记录:按照学校会议实际情况完整填写。

  10.班委、中队委会议记录:主要指和班(队)干部商量班级有关工作,

  每两周开一次,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作时间上的合理调整。

  11.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每班3—5人,家委会成员应成单数。

  12.家长委员会会议记录:每学期至少开两次会议。

  13.家长会情况记载:按表格要求并根据班级开家长会的实际次数认真填写。

  14.家访记载:每学期进行全班家访,写清每个学生家访的主要情况。

  15.黑板报展示:保留每期黑板报的照片。

  16.班级(中队)获奖情况:在班级(中队)获得奖励后及时填写。

  17.学生个人奖惩情况:根据学期工作的进度,在学生获得奖励后及时填写。、

  18.个体差异学生教育记录: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并应尽量做到详尽和动态,反映个别教育的全过程。

  19.学科期终成绩统计:期末时将各学科教师上交给班主任的学科详细成绩单裁成和《手册》纸张一样大小,附在《手册》上。

  20.学期班级(中队)总结:每学期末认真做好总结,可以手写也可以打印,打印稿务必将格式及大小设置成与《手册》一致。

  手册必须由黑色或者蓝色水笔、钢笔填写,期末上交教育处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副班主任)考核制度    下一篇:学生评语撰写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