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评语撰写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评语撰写需客观、公正、全面,有针对性、发展性,对学生在校各方面进行总体评价和表扬激励。

  2.评语撰写用第二人称,语气亲切,用词精准,字迹端正,语句通顺,无错别字。

  3.评语要突出学生个性,充分挖掘学生的优点,尤其是进步的地方要特别加以肯定。

  4.评语应具有教育和导向的功能,在撰写评语时教师应先侧重写肯定、赞扬、激励,然后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委婉地指出不足,并提出希望、建议或要求。

  5.按照《学生成长手册》填写要求,每月需撰写简单的教师寄语,期末写总体评价。

  6.每月教师寄语中一次可为打星级或者“打钩式”的评价,其余都要用文字表述。期末评语字数控制在100字左右,期末评语须由驻点年级干部审核后方能誊写。

  7.评语为手写,要求字迹工整,用黑色或蓝色钢笔、水笔;如打印,格式与大小必须和《学生成长手册》一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辅导员)手册》填写要求    下一篇:开展专题教育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