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主题中队会议仪式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预备部分:

  (1)先集合列队,整理队伍,由小队长向中队长、中队长向中队辅导员报告出席人数。

  (2)报告时,小队长先向本小队队员发出“第※小队,立正”的口令,然后跑到或跨到距中队长约两步的位置立定,向中队长敬礼,中队长还礼,小队长报告:  “报告中队长,第※小队原有少先队员※人,  出席※人,报告完毕”  。中队长回答“接受你的报告”并敬礼,小队长还礼后回到本小队前,发出“第※小队,稍息”的口令。

  (3)各小队报告完毕后,由中队长向辅导员报告。报告时,中队长向全体队员发出“全体立正”的口令,转身或跑到辅导员两步位置,面向中队辅导员敬礼,中队辅导员还礼,中队长报告:  “报告中队辅导员,本中队原有少先队员※人,出席※人,队会一切工作准备完毕,请您参加,并给予指导,报告完毕。”中队辅导员回答:  “接受你们的报告,参加你们的队会,并预祝你们的主题中队会圆满成功”。中队辅导员敬礼,中队长还礼。

  2.正式部分:

  (1)宣布活动开始。队长向辅导员报告结束后,面向全体队员宣布活动主题“XX中队‘……活动’现在开始!”

  (2)出旗。

  (3)唱队歌。

  (4)队长讲话。

  (5)进行活动。

  (6)辅导员讲话。

  (7)呼号。队长宣布“呼号。由XXX领呼。”领呼人即来到台前,面向全体队员,举起右拳。全场队员随之举起右拳,  目视领呼人。领呼人待全场队员举拳,呼: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队员高声回答:“时刻准备着!”领呼人右拳落下,全场队员随之落下右拳。队员举、落右拳不附加口令。

  (8)退旗。队长宣布“退旗”,发出“敬礼”口令。鼓号齐奏,队旗退场。全体队员向队旗敬礼。

  (9)宣布活动结束。队长面向全体队员宣布“XX中队‘……活动’结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电视台管理制度    下一篇:少先队维权机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