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预约个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来访者须事先预约,准备好咨询的问题,咨询时要积极配合老师,咨询时间不超过40分钟。

  2.心理辅导老师应热爱咨询辅导工作,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3.心理辅导老师须有效收集资料,作为咨询辅导工作的依据。
  4.心理辅导老师应严格遵循保密原则,未经当事人许可,不泄露当事人秘密的信息。
  5.心理辅导老师只能接受其能力范围内的个案,不负责治疗心理疾病,有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神经官能症、精神分裂症等)的患者,在初步诊断后,推荐到专业性医院去治疗。
  6.心理辅导老师应与当事人建立良好关系,并尊重当事人的意见,不得为满足个人之需而牺牲当事人的利益。
  7.咨询辅导时的记录包括笔录、测验资料、信函、音像资料等均应作为专业资料予以保密,只有在当事人同意之后,才能提供给他人使用。
  8.如果当事人的行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生命造成伤害时,心理辅导老师
  必须采取行动或告知相关机构或人员,并尽可能与其他专业人员会诊。紧急
  情况处理过后,应设法让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家长志愿者评选方案    下一篇: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