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熟悉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了解本学科的知识结构,明确学科教学目标。

  2.认真钻研教材、读懂教材,了解学生。根据本班学情,明确教材重点、难点,订好学期授课计划,课时计划。
  3.认真备课,各任课教师应在假期中备好课,暑假备四周的课,寒假备两周的课,平时至少超前一周左右。
  4.备课字迹端正,用字要求规范,正确使用标题序号。标题序号依次按一、(一)  1.  (1)的顺序使用,并注意使用带括号的序号时,无须再用顿号和文本内容隔开。
  5.精备课要求根据本班学生的学习特点进行独立设计。格式包括课题、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课时安排、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作业设计、教学反思。教学目标要求表述规范、符合学生、三维融合、具体可测。
  教与学重点突出,难点清晰把握到位。教学准备要求写清教材、教具和学具准备。教学过程要求注重目标的分解与达成,落实重点、突破难点。作业布置要求围绕目标、精心设计、内容分层、形式多样。
  6.5年内新教师、教龄满5年的40周岁以下教师、40周岁一50周岁语数学科教师每月精备课教案篇目分别为5、3、2篇,综合学科为4、3、2篇。
  50周岁以上教师不作精备课要求。
  7.教师认真撰写教案,教案有两周的提前量,课前需进行适合本班学生学情的二次修改。课后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认真撰写课后记,提高教学水平。
  8.各科教师备课要讲究实效,3年内新教师教案要求手写,3年以上教师教案可以电脑打印。
  附:精备课要求
  一。格式
  1.本课课题2.教学目标3.重点难点4.课时安排5.教学准备6.教学过程7.作业布置8.板书设计9.教学后记
  第  X  课时
  (1)教学内容
  (2)教学步骤
  二。要求
  教学目标总体要求:三维融合、符合学情、具体可测、表述规范1.行为内容(学什么):概括主要内容
  2.行为动词<怎么学):知道、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3.行为水平(达成要求),如“正确、流利”
  4.行为条件(方法):通过查阅工具书……
  重点难点要求依据目标、根据实际、钻研教材、把握关键。
  教学准备要求:预准备教材和教具、学具准备(体育课的器材、场地)。
  教学过程要求:环节清晰,环节目标形成梯度,重难点有可操作性的具体策略,有较强的学生参与和实践空间。
  1.教师活动
  (1)讲述解释与演示表演
  (2)问题设计与过程展开
  (3)组织讨论与活动支持
  (4)练习设计与指导策略
  2.学生活动
  (1)在教师引导下展开的学生活动
  (2)以学生自主学习为特征的活动
  (3)就学生对某一内容的学情估计
  作业布置总体要求:围绕目标、精心设计、内容分层、形式多样
  1.课堂练习
  2.家庭练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工作量规定    下一篇:教师课堂教学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