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辅导学生复习、考查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生辅导:

  (1)教师要在关注和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的同时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对某些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加强个性化辅导。
  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应特别赋予爱心,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建立个例档案。对他们的辅导要做到:热情鼓励,帮助其树立信心和决心;细心指导,既补知识能力的缺漏,也重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培养;降低起点,放缓坡度,逐步提高。对学习上有余力、能力上有特长的学生,教师应重视发现、培养,为他们制订适合个性发展的指导方案,为他们创设更大的发展提高平台。
  (2)教师应在进行学科教学的同时,开发多渠道的课程资源,对学生进行更广泛的课外辅导。要开展社团活动,开设学生喜爱的校本课程,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成果展示,让学生学得更生动、活泼、主动。
  2.学生考查:
  (1)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在每学完一单元后及时进行单元练习,测试完后认真分析试卷,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查漏补缺。期末进行综合测试,并记录成绩。其它学科在期末对学生进行学业评价、考查。
  (2)单元的练习由年级组统一进行,题目来源于学校的学科题库,教研组、备课组要不断补充、更新、丰富学校的题库。期末的考查按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执行。
  (3)考查是学生学业成绩评价中的一种方式,必须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复习:
  (1)根据学生情况认真制定复习计划,复习计划包括学生情况分析、复习要求和内容、复习进度、复习措施等。在复习计划中应系统整理本册知识能力要点和考试要求。
  (2)根据本班学生对知识能力的掌握情况精备每一堂复习课,注重知识的全面性、差异性和能力的发展性,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3)更多关注学困生,特别是后30%的学生,对他们要有更多的耐心、鼓励,要用多种形式指导复习,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4)精讲精练,讲评作业和练习要举一反三,要注重实效。要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班主任要协调复习阶段的学生作业量,并注意劳逸结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课堂教学要求    下一篇:教师作业布置、批改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