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质量监控操作规程

  1.学校成立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开展教学质量检查。充分体现自主管理的原则,教学质量监控小组成员由学校领导、教研组长、教师代表(轮换)组成。通过学生作业检查、学生座谈问卷、家长访谈、学科竞赛等形式,获取相关的教学质量情况。检查情况汇编后反馈,由教学处跟踪改进情况。
  2.期末进行各学科常规性抽测,教学处将成绩进行纵向和横向比较,并认真组织好质量分析会议,重在集体反思。在反思中发现问题,寻求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我,并加强检查落实情况。
  3.负责教学的学校相关领导,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通过各种形式的调研,有针对性地全面了解相应班级教学质量情况,提出积极改进的指导意见。
  4.当某一门学科的教学质量整体出现下滑时,质量监控小组应联合该学科的教研组长,对其分析原因,寻找解决的办法,并予以落实,直至教学质量有所提高。
  5.当某一位教师所教学科的教学质量与同年级组的平行班有明显差距时,教研组长应联合同年级组的教师,对其分析原因,寻找解决的办法,并予以落实,直至教学质量有所提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作业布置、批改要求    下一篇:学生学业成绩评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