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教师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新教师界定:从签约之日起到工作第一年见习期结束的教师。

  2.新教师基本要求:
  (1)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敬业爱生,为人师表。
  (2)新教师签约后积极参加学校岗前培训,培训时间为3月—8月。
  第一阶段(3月—4月)分散培训阶段,采用师带徒形式,分散进行。以听课、评课、说课、设计教案为主。每位学员平均每周听课3节以上(其中听导师的课至少1节),可以跨学科听课,做好听课笔记,撰写评课稿每周一篇,合计8篇。做好第二阶段课堂教学教案设计8课时,为第二阶段课堂实践做好准备。自学2011版《课标》,熟悉课标的内容。导师可结合随堂听课等任务,合理安排学员听课时间及节次。
  第二阶段(5月—6月)集中培训阶段,全体学员进校实习。5月在导师指导下进入课堂上课。每位学员上课不少于3节,进行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等各项工作。同时进行校园文化、规章制度等培训。
  第三阶段(7月—8月)新教师应在暑假期间认真撰写教学计划和2个月教案(手写),每月5篇教案需为精备课,于8月25日上交教学处。同时完成配套课件8—10个。
  (3)认真工作,服从安排,不无故迟到、早退,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4)制订见习期个人规划,为自己教育教学各方面发展制订目标。学校要建立新教师成长档案袋。
  (5)按照学校备课要求进行教案设计,见习期教师须手写。
  (6)主动、虚心地向指导教师及有经验的教师学习,每节新课教案经师傅指导后方可实施。每月主动听师傅上课2节,邀请师傅听课2节,并进行及时交流反馈,有记录。
  (7)强化教学基本功,与学生交流需讲普通话。多练习写“三笔字”,在校园网上建立书法展示区,每月展示新教师书法作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能自制多媒体课件,每学期需上传自制课件1个。
  (8)认真参加学校新教师“会所”培训及读书会活动,积极承担任务,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展示能力。
  (9)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每月有2000字教育教学的资料摘抄或学习心得体会,每学期至少读1部教育教学专著,并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10)班主任需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每学期至少家访5次以上,非班主任可随班主任一同参与家访工作。
  (11)每学期完成1篇质量较高的教学设计、1篇教育教学论文、1篇说课稿、1份学科试卷、1个课题方案设计,上1节公开汇报课。
  (12)认真参加新教师上岗培训及其它培训,不缺席,中途不随意离开。完成规定的培训学时及作业,争取获区新教师考核优秀。
  (13)每学期期末上交新教师成长档案、交流新教师成长历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下一篇:师徒结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