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月考核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自评:

  每月25日,教师根据考核手册上相关考核内容逐项对自己的工作做出自评。自评的标准参照《浦阳第二小学教师每月考核评定标准》。具体填写要求如下:

  (1)表中的年、月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2)考勤。考勤栏中“迟到、零星假次数,病假、事假、公出天数”填写在相应的括号中。病事假注明日期,公出注明事由。填写数据应与《零星假记录》、“请假条”等相符。

  (3)考德、考岗、考教。在相应内容后自评栏A/B/C后面的括号中打上“√”。

  考核手册于每月25日下班前交年级组长。26日,月考核复评小组成员随带考核手册和零星假记录本参加复评工作。

  2.复评:

  每月26日中午12:00,行政后勤副校长组织复评组相关成员对教师的考勤、考德、考岗进行考评。地点设在四楼会议室。

  每月中旬,教学副校长会同教导处组织复评组相关成员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每月27日中午12:00,教学副校长组织复评组相关成员根据检查情况对教师的考教进行考评。地点设在四楼会议室。

  (1)对教师考勤、考德、考岗、考教的复评要求。

  ①考勤、考德、考岗复评要求

  校办根据年级组提供的零星假记录(与传达室外出登记表核对)和教师请假单记录,按请假制度对教师考勤进行考核。

  年级组长就日常管理情况对本组教师每月考勤、考德、考岗等进行复评。各部门根据当月各项检查数据,对全体教师(含年级组长)考勤、考德、考岗进行复评。

  值周干部就日常值周检查情况对全体(含年级组长)教师考勤、考德、考岗进行复评(如有扣分尽可能提供检查记录存单,如温馨提示单)。

  行政后勤副校长对各部门管理人员考勤、考德、考岗进行复评,审核全体教师考勤、考德、考岗复评结果。

  ②考教复评要求

  备课组长对教师考教进行复评,教研组长对备课组长考教进行复评并随机抽查教师考教复评情况,教导主任对教研组长考教进行复评并随机抽查备课组长、教师考教复评情况,教学副校长对各部门管理人员考教进行复评并随机抽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教师考教复评情况,审核教师考教复评结果。

  (2)对部分管理岗位工作复评要求。

  ①正副班主任岗位:随机进行学生座谈对正副班主任岗位履职情况进行复评,年级组长对正副班主任岗位工作进行复评,大队部对正副班主任岗位工作进行复评,德育干部审核正副班主任岗位工作考核结果。

  ②组长岗位:教研组长对备课组长岗位工作进行复评,教导主任对教研组长岗位工作进行复评;教学校长审核考核结果。

  办公室、教育、总务部门对年级组长工作进行复评,行政后勤副校长审核考核结果。

  ③分管校长、各部门干部岗位:行政后勤副校长负责对总务处干部岗位工作复评,  教学副校长负责对教导处干部岗位工作复评,德育干部负责对大队部干部岗位工作复评,校长负责对分管校长、办公室、德育干部复评,以上各级的复评结果均由校长负责最终审核。

  ④专项工作岗位考核:由分管干部结合岗位工作职责对相关教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反映在月考核中。

  (3)复评结果统计

  由复评小组根据复评结果计算出各项得分。

  ①考勤:

  按特等100,一等85,二等65,三等45分计,具体考核办法见《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规定》。

  ②考德、考岗、考教:每条按照A/B/C等第评定,相应的分值为10/7/3。

  违反考核条款一次,考核为B等,违反2次为C等,违反3次该条不得分。

  违反三次以上,每增加一次,在考德、考岗、考教总分中多扣10分。如教师末满工作量,每缺一节课,在考德、考岗、考教结果中减10分。

  ⑧管理岗位每条按照A/C等第评定,相应的分值为:班主任A/B/C等第相应的分值为10/?/3,副班主任A/B/C等第相应的分值为10/7/3,年级组长、教研组长A/B/C等第相应的分值为10/7/3,备课组长A/D/C等第相应的分值为5/3/1。

  3.终评:

  (1)终评组(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考核标准、日常检查等情况,对复评结果进行审议并结算出各项得分,由校办主任结算总分。

  (2)对等第升降结果进行反馈。反馈以书面电子稿形式进行,等第升降反馈表盖章后应粘帖于教师当月考核表中,由考核领导小组分块向教师个人反馈考核结果。无异议后将总分记录在考核情况汇总表上。

  (3)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发放月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管理岗位津贴按月发放。正副班主任津贴采用“按月单独考核,年度集中发放”的考核办法。即每个月进行考核,累计年度总分,乘以奖金系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下一篇: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