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指导教师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热爱学生,热爱心理咨询工作,恪守心理咨询教师的道德规范,遵守心理咨询工作原则。

  二、坚持科学态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了解本校学生的性格的特点和心理状况,做到有的放矢。

  三、信任学生,尊重学生,保护来访学生的正当权益,诚恳交谈,正确疏导,热情鼓励,消除来访学生的情感困惑,积极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四、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尊重学生的隐私权,对来访学生有关情况,案例予以保密,单独保管。

  五、遵循教育规律,必立足于启发学生自我保护,自我认识,自我帮助,自重自爱,自强自立。

  六、严守《心理测验工作道德标准》,遵循心理测验工作规范,不滥用心理测验,科学客观的使用测验结果。

  七、积极寻求家长与老师的配合,建立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教育网络。

  八、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推荐其他人员予以解决或建议来访学生到相关部门咨询。对学生提出的超出自己职责范围的要求,不能圆满解决的应做好解释工作。

  九、努力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心理咨询知识,接受规范的专业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能。

  十、保持与来访学生关系的纯洁,不与来访学生建立心理咨询及经教育关系以外的其他关系,防止来访者的移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堂教学基本要求    下一篇:小学三好生评选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