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与社区联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构建学校、社区整体教育网络,特制订本制度。

  一、建立学校、社区德育网络,邀请有关社区人士担任校外辅导员,定期组织对学生的相关教育活动。

  二、利用社区教育资源根据需要,组织学生深入社区、街道,使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三、加强社区实践基地建设,建立学生学法、敬老、助困等活动基地并积极开展活动,培养学生优良的品格和操行。

  四、学校要积极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经常带领学生参与社区实践活动,努力为社区建设作贡献。

  五、实行“开放日”制度,学校的教育教学开放日,向社区、家长开放,并邀请社区人士走进校园,了解、评议学校工作。

  六、每学期定期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邀请有关社区人士参加,听取社区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学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七、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定期互通信息,交流情况,以提高办事效率与质量,保证学校、社区协同教育的有效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条件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