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门卫保安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门卫保安人员肩负学校安全保卫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准时值岗,不得擅自离岗。

  二、按时做好校门的开关工作,做到门开人在,人离门锁。

  三、对来访人员(包括车辆)、学生家长,须问清情况填好来访登记单,征得学校同意后,方可放行。对拒不进行登记的来访人员或登记内容不全,有权拒绝其进入学校。

  四、严禁外来人员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五、上课期间不准让学生随意外出,如有外出学生须有由相关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或有老师陪同方可离校。

  六、晚上值班期间要提高警惕,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值班领导。

  七、负责定期清理校园垃圾,定期冲洗厕所。

  八、门卫保安人员如违反以上条例之一,学校有权单方中止合同。

  白马中小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学生健康成长,防患于末然,确保师生健康生命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制定本办法。

  1、建立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全校的安全工作负总责;各科室负责人是所分管工作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所分管工作的安全负直接负责;班主任是班级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班级学生和班级财产安全负直接责任;任课教师是上课期间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上课期间学生安全负直接责任。

  2、建立安全教育工作制度。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安全教育日,本周为安全教育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每学期开学第一节课有安全教育的内容;校长每周利用周前会议布置安全教育内容;班主任每周对学生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每天利用放学前几分钟时间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安全应急演练;每学期开学、期末放假和作息时间变更都要发放告家长书,告知学生及家长上放学时间及相关安全要求;每学年通过多种形式,根据学生实际和季节变化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3、建立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巡视制度。学校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校舍、设施、器材,班级路队和班级安全工作每周进行一次监督检查;校长每天对校园安全进行一次巡视;校巡逻队在下课期间和放学期间对校园安全不定期进行巡视,并在上课期间不定时进行巡视。

  4、建立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制度。各校应建立防火、防震、预防传染病、防触电、防恶劣天气、防故意伤害、防食物中毒等应急预案制度,举行安全应急演练,做到处置得法、方法得当,责任到人,演练到位。

  5、建立安全工作信息报告制度。发生学生伤害事故(重伤或死死亡一人以上)或一个班内有3例以上(含3例)疑似传染病例的 及时学校,由学校在1小时内电话报告县教育局,同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在24小时内以书面材料上报县教育局和相关职能部门。

  6、建立安全工作奖罚制度。不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或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除赔偿必要的损失外,按情节分别给予通报批评、作出局面检查、扣罚奖励性绩效工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不予晋职晋级、年度考核直接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等处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