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集会、早操和课间操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加强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活动的组织管理,体育教师实行安全问责制。

  2、深入开展体育教学研究,体育教学应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教学内容应符合教学大纲,符合学生年龄、性别特点。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体育活动安全保护能力。

  3、运动前要进行详尽的技能教学和安全教育,统一上课,个别指导,以适应学生的个体差异。要认真检查服装、鞋袜是否合适(最好穿运动服、球鞋或田径鞋),身上不佩带徽章、钢笔、钥匙、小刀等杂物,戴眼镜的学生头上运动必须摘下眼镜。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使身体逐步适应激烈的体育运动。

  4、运动中要重视并切实搞好运动保护。要关注每一个学生,加强组织。运动后要做好整理活动,使身体由激烈体育运动状态逐步恢复正常。

  5、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对不适宜参加体育竞赛、军训以及其他剧烈运动的学生,应予以劝阻,另行安排其他适宜的小运动量活动。

  6、加强对体育器械、设施的检查、保养和维修。体育器材管理员、操场管理员天天关注,安保办周周检查,己损坏(或不合格)器械立即封存,维修合格后再作用,寒暑假内进行彻底的检查、检修和补充,合格达标后才能投入新学期使用。

  7、学生课间活动、出操由值日教师、体育教师、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管理,教育学生不喧哗,不追逐,不做危险动作,上下楼梯不拥挤。

  8、遇有活动受伤,立即由校医先救治,再送医院医治,情况报告校长室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治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总务处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