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周对学校的配电箱、电路、电线的布局,易燃品的堆放,建筑物的安全出口,消防器材、实验室、食堂、图书室、供电设施、会议室、多媒体教室、中心机房等集中区是火灾隐患检查的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每学期定期购置消防器材,配备专兼职人员、推广普及消防知识和技术,每学期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及时针对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火灾多发季节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做好开学前和放寒暑假前的消防监督检查。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在火灾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3、制订消防责任书,落实消防责任制,每周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学校各室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和疏散应急照明装置,并定期组织检查、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本岗位的防火要求,熟悉所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切实重视安全教学。

  5、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6、学校与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在落实消防责任制的过程中,必须掌握以下工作情况,确保消防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防火检查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以及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确定和管理情况;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存放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情况。

  7、在每学期开学初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在每年“安全教育日活动”、“119”消防日抓好消防宣传,在平时还应把消防知识的内容纳入教学计划中,同时利用主题班会、队会和升旗仪式对师生进行消防常识的教育,增强其处理火灾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

  8、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图书室、供电设施、会议室、多媒体教室、中心机房等集中区是火灾隐患检查的重点区域。要利用寒暑假的空档对以上重点消防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维护、保养,以备开学行课时安全使用。

  9、重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必须有专人保管,专柜存放,并登记造册,严格执行领用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餐厅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