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长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依靠教职工,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化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领导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
  三、根据学校规模、编制标准、实际需要和有关规定,设置学校管理和组织机机构,选任各层次的干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四、领导和组织德育工作。建设精干得力的工作队伍,采取切实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策、思想、品德教育。
  五、领导和组织教学工作。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课程标准,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搞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六、领导和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妥善处理“五育”之间的关系,保证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生动活泼,确有成效地开展。
  七、领导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必须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意培养青年教师,组织教师进修,使之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八、领导总务工作。贯彻勤俭办学原则,坚持总务工作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方向,关心师生生活,保证师生健康,严格管理校产和财务,搞好校园建设,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福利。
  九、努力争取社会各方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代表学校协调、处理公共关系。
  十、民主管理学校。学校的重要问题决策前,主动征求党支部的意见,听取教代会的意见,自觉接受党支部和群众的监督。
  十一、副校长是校长的助手,协助校长负责分管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下一篇: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