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党、团组织指示精神,制定并认真实施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安排少先队大队活动,指导各中队制定工作计划。

  二、以主要精力抓好少先队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等工作,定期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总结队的工作。
  三、负责培养、训练少先队大、中队干部,培养他们独立活动能力,聘请中队辅导员,做好培养工作,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
  四、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协助教导处、团支部,共同组织好寒暑假与节日活动,积极组织队员参加课外活动和学习英雄模范的活动,在活动中提高队员觉悟,增长才干。
  五、组织、指导少先队活动阵地的建设。
  六、负责安排好学校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校红领巾广播,黑板报和橱窗的建设和管理。
  七、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组织和实施优秀中队,优秀辅导员的评选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会计主要职责    下一篇:团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