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在校长与教导处领导下,负责本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劳动和生活教育与管理,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制定并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做好班级工作总结。

  二、根据《小学德育纲要》《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有关法规,运用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教育,逐步使学生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行为规范。
  三、会同任课教师,教育、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成绩,较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四、指导并帮助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干部,提高学生自理能力,把班级建设成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
  六、联系、邀请任课教师共同商量班级工作,协调各科学科课外活动和作业负担。
  七、做好学生的个别教育工作。从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具体情况出发,因势利导。尤其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努力帮助每个学生进步。
  八、做好学生的操作评定,在有关部门领导下做好学生的奖惩工作,处理好本班学生中的偶发事件。
  九、做好家访等社会联系工作,配合学校开好家长会,努力争取家庭和社会对班级工作的支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任教师主要职责    下一篇:副班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