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全面落实《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指导意见》,增强师生禁毒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机制化建设,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县禁毒委的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二、成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长为毒品预防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确立“师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三、认真贯彻《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制定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案,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之中,做到教学计划、教学材料、课时、师资“四到位”,在思想品德、班队活动、科学等课程中进行禁毒渗透教育。

  四、组织师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以禁毒为主题,开展广播、板报、橱窗、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宣传活动情况,参与“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五、加强对师生的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以提高师生的禁毒、拒毒、识毒、防毒意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社会和家庭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六、如果学校发现学生有涉毒情况,应及时逐级上报,并将采取措施及帮教情况列入年度报告内容。

  七、实行奖惩机制,对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师生给予奖励和表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制    下一篇:小学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