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内部收入分配原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公平合理公开透明,有效激励的内部分配机制。根据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分配方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本校实际,在上级核拨的绩效工资总量内,学校再安排适量的经费(以上级有关规定为准),以实行聘用制和岗位管理为重点,科学安排,建立符合本校实际的分配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
  二、分配原则
  1.按劳分配、效率优先的原则。对教师工作量、岗位职责和工作业绩进行考核,适当拉开分配差距,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岗位及成绩突出的教师倾斜,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
  2.统筹兼顾,合理均衡的原则。科学安排学校内部各类人员绩效工资的分配关系,确保学校内部和谐稳定。
  3.“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分配过程全公开,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三、领导机构
  组长:张月环
  副组长:朱红宣  杜毅敏  盛宝生
  成员:张方燧、傅晓珍、黄春超、张嫦嫦、李素君、张春莲
  四、发放对象
  本校在编且在职、在岗的教职工。
  五、绩效工资构成
  绩效工资由月绩效工资,专项津贴和期末质量奖三部分构成。
  六、资金来源及分配
  1.上级按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人数核发的奖励性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总额的30%)用于月绩效工资发放。
  2.学校在可用财力中按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安排资金用于期末质量奖及工会活动的开支。其中期末质量奖每人每期安排450元,教师节工会活动每人安排100元,春节前工会活动每人安排200元。
  3.学校在可用财力中另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班主任津贴,教研组长津贴,学校管理层干部津贴等。
  七、考核及发放方式
  1.月绩效工资按月考核、分月造册、以期发放。
  2.专项津贴按月考核、按月发放。
  3.期末质量奖按学校《工作绩效量化方案》量化,在学期末发放。
  八、考核责任单位:校长室、教导处、教科室
  九、绩效工资分项发放办法
  1.资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绩效工资总额的30%。
  2.考核及发放:按月考核、分月造册、以期发放。
  3.月绩效工资组成:
  月结构工资由出勤奖励,课时奖励,现实表现奖励三部分组成,其中出勤部分占30%,课时部分占60%,现实表现占10%。
  4.学校应将教职工考核情况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金额列表公示。
  5.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具体的分配方案,分配方案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教代会通过并报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
  6.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后,除上级文件规定的项目外,不准利用任何账户、任何资金、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发放或变相发放各种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准提高现有的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不得违反规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分配。对违反政策规定的,按有关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十、其他事项
  1.下列情形之一的,停发基础性绩效工资中的岗位津贴部分。
  (1)受刑事处罚,或受党、团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及以上处分,处分期未满或虽未规定处分期但处分期未满一年的;
  (2)当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下等次的;
  (3)当月病、事假累计到达或超过15天的,扣当月基础性绩效工资中的岗位津贴部分。
  2.被立案、停职检查的暂缓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待结案后按处罚结果再予以确定。
  3.受行政处分的同时受党纪处分的按处分种类重的确定标准。
  4.对迟到、早退、不参加集体活动或会议的、无故旷课、旷工的,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制定考核量化办法,适当扣发奖励性绩效津贴。
  5.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月或本学期奖励性绩效工资。
  6.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挂职、支挂教、借调或进修学习等人员,由挂职、支挂教、借调单位出具挂职、支挂教、借调期间的工作情况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按原单位的平均水平发放。批准脱产进修学习人员的工作量按本单位的平均工作量计算。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跨单位流动的人员不参加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并将其按标准测算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上缴核算中心。
  7.以校为单位根据本实施方案进行量化考核,发放绩效工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聘用制度    下一篇:小学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推荐资讯